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专家参加“数据驱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我院专家参加“数据驱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   作者:闫振宇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2日,第三届“春耕论坛”暨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与农业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现代农学院、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种植业管理司与信息中心、苹果主产区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苹果种植、加工、销售和苹果产业大数据服务企业等相关主体,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刘天军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了《中国苹果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的主题报告。

  “春耕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发起、聚焦农业大数据的科技论坛。论坛致力于推动前沿数据科技在农业农村中的应用,也是农业农村大数据领域产学研结合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已于2016年和2017年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两届。

  本次论坛以“数据驱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应用,探索苹果全产业链发展路径,建立机制、模式和协作方式,发出成立苹果产业大数据发展应用联盟倡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