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选派2名管理人员赴上海财大进修学习
 

选派2名管理人员赴上海财大进修学习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20日,受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术院长)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选派研究生及本科生教学管理人员2名赴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了为期1周的进修学习。

  本次进修学习的主要内容包含本科教学及专业培养方案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学院的办学治理模式等相关方面的内容。2名进修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现场办公等方式全面了解了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关于本科生教学管理、培养方案设置、教学实践、创新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行政管理等多方面内容。

  打造一流师资,强化学术研究。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注重学术梯队建设。组建高等研究院,吸纳海外优秀人才,推动“经济学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多学科整体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的创新;实施海外人才引进计划,成立专职外事部门,负责海外人才的简历筛选与招聘,考核标准主要为应聘者是否已经或者有潜力在国际知名经济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改革教师人事管理制度,为确保海外优秀人才的学术科研与国际前沿接轨,学院实行双轨制人事管理制度,即海归人才的国际轨考核模式和现有教师的常任轨模式。

  深化教学改革,狠抓学风教风。规范教材的选用,传授前沿知识。经济学院在基础课程率先开始使用国际一流教材,以便提升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考核,规定硬性指标。对教师的考核和监督不单纯以选课学生的评价以及教师的教学工作量来判断,合理可量化的指标体系比如教师教学大纲的完善程度、作业批改情况、课后答疑、教学方式创新等方面纳入考评指标,另外,教学考核结果也与教师的职称评审、提薪紧密联系,以此推动教师对授课质量的重视程度,端正教学风气。

  加强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为了及时让学生及教师了解经济学前沿,不定期开展学术讲座,学术讲座内容将按期编辑出版,以供学生及教师阅读;学院定期还会举办学术研讨会及各类学术会议,邀请海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汇聚学院,提升学校及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学院鼓励本院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做报告,对获得高水平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国际性学术会议邀请函并报告论文的研究生进行奖励。

  本次进修学习收获颇丰,基于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及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学院高度重视管理人员的素质与能力提升,定期派遣管理人员到国内知名高校参加培训学习,学习成果可根据学院实际需求和发展需要,有选择的借鉴和参考,以提高学院的管理效率及治理能力。同时,本次进修学习,学院借助学术院长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