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石宝峰副院长应邀参加第二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
 

石宝峰副院长应邀参加第二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

来源:   作者:马奕颜 石宝峰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颁奖现场

4月21日-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在北京亚奥国家酒店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宝峰博士应邀参加,在分论坛B2作了汇报点评,并出席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经济研究》编辑部张永山社长、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研究员,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分别作了“中农农业农村改革四十年:回顾发展与展望未来”、“农地经营制度的未来走向”、“中国小农的历史考察和趋势判断”、“中国粮食为何十二连增:一个逻辑性解释”等大会特邀报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120余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中国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六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为指引,基于坚实的理论,打造中国“三农”问题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会议期间,六家发起单位召开了“中国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发起单位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论坛发起单位组建的“中国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委员由长期进行农业经济理论前沿研究的知名学者(包括发起单位与非发起单位的国内外学者)和《经济研究》编辑部编辑组成,负责论坛入选论文和优秀论文的评审、推荐工作。会议确定论坛每年推选10篇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直接进入《经济研究》匿名审稿流程。最后,经六家发起单位投票表决,第三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将于2019年4月下旬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

主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