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成功获批中和农信“星空计划”招标课题
 

我院青年教师成功获批中和农信“星空计划”招标课题

来源:   作者:高虹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中和农信“星空计划”入围名单公布,我院青年教师石宝峰副教授撰写的申报书《大数据环境下的农村小微贷款信用风险测评及控制研究》经过中和农信组织的专家组函评、会评,最终获得资助。这是中和农信“星空计划”实施以来,我院第一次中标该课题。该项研究立足普惠金融,旨在为缓解农户、商户、小微企业等农村微观信贷主体“贷款难、贷款贵”的融资约束,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践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证依据。

  据悉,“星空计划”是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发起的一项研究计划,旨在搭建国内优秀青年学者、行业精英对农村金融相关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通过为研究者提供资金、技术、数据以及人员等全方位支持,推动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理论、战略、方法研究。本次活动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内的14家单位申报,我校石宝峰副教授申报的课题成功入围。

  中和农信简介:中和农信的前身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部,公司正式成立于2008年。中和农信长期致力于为那些无法从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小额信贷支持。1996年以来,小额信贷项目已覆盖全国21个省、9万乡村,累计发放贷款217万笔,发放资金超300亿元,帮助400多万贫困农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星空计划入围名单:http://www.cfpamf.org.cn/detail/448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