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一)
 

“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一)

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来源:   作者:王秀娟 董春柳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方案”总要求,深化思政课质量改革,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按照学校和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学院经济学系于5月18日下午在学院C31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经济学系主任王秀娟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卓老师与经济学系2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董春柳老师介绍了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学习调研活动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专业课教师可以利用课程讲授、作业批改与反馈以及日常沟通交流等机会多途径引导学生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接下来,张晓宁、董春柳、牛荣三位老师分别以《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原理》、《货币银行学》等课程相关内容为基础,采用讲课、说课等方式,展示了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提升课程教学目标。会上,教师们针对“课程思政”的含义、专业课程内容选择、学生偏好和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讨论,与会教师们对“课程思政”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领会到“师者,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言传身教,示以美好,授以希望”。同时,与会教师表示今后要努力成为有意识的课程思政者,使得各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之间形成合力,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