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三)
 

“课程思政”研讨活动(三)

来源:   作者:文:年荣伟、王雅楠、白晓红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系教师们积极落实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于5月18日下午组织四位教师就如何将思政融入课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交流学习,同时也是管理系教师关于将思政融入教学的一次集体备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副书记温晓林、副院长王云峰及管理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管理系系主任刘超主持。

  大家首先听取了梁洪松、党红敏、王兆华、王谊四位老师的讲课。梁洪松老师以《管理学原理》第一课为例,采取实际生活当中所遇到的服务感知为切入点,渐进地引入“管理”的概念及其普遍性,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带领大家进入管理学的殿堂;党红敏老师从设施、库存、运输、信息、采购和定价六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供应链的驱动因素及其框架结构,并以京东供应链为例,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对供应链的理解印象深刻;王兆华老师从现实中的案例入手,对企业营销哲学相关知识点的介绍循循善诱,并与德育教育的相关要求相结合,相得益彰;王谊老师从产品经理的素质要求出发,阐述了产品管理的相关方面的理论和原理,图文丰富,内容充实。

  在听取了四位老师的课程讲解,大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精彩的点评,给予了老师很多有益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认为,不能刻意说教,要结合教学内容,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效果。通过这次活动,使得管理系的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将思想政治教育理念融入到课程的重要性,也了解到应该如何从自身的课堂做起,在传授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引导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