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发挥教师党员率先示范效应,为杨凌农业企业把脉
 

发挥教师党员率先示范效应,为杨凌农业企业把脉

来源:   作者:年荣伟 王艳花 马奕颜/文 李桦 王艳花/图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教工第一支部、管理系部分教师、副院长王云峰等十余人在党支部书记王艳花和系主任刘超的带领下,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并就农业企业发展、科研推广、案例教学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李经理简单介绍了园区建设的出发点和目标、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定位,并从四个方面对园区的价值增值进行了规划,如文体旅结合的模式、农耕文化的商品化、互动式参与以及餐饮休闲娱乐。

副院长王云峰在交流时谈到,借鉴发达地区率先发展起来的企业模式,示范园区发展要突出特色优势。支部书记王艳花书记认为,依托产业园平台优势,需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产生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以达到共赢的效果。刘超主任认为,发展定位首要考虑人流量的问题,要把企业价值的提升和社会功能相互结合起来才能达到提升园区价值的目的,并针对园区的未来发展,建议校企合作,以此为案例开展教学。

座谈会上,还针对种子产业园建设及未来发展、三农“问题”、农企融资与发展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李经理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种子产业园的A区、B区和C区的分区功能和建设规划。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A区可以开办一条创业街,并配套有相应的公寓、体育设施、餐饮、停车场等设施。同时,可以以“种子大市场营销”为题目,发挥团工委学生会作用,宣传策划并组建团队开展营销设计大赛,促使理论联系实际,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

此次参观学习,促使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农业企业运营的实际过程,以及农产品在商品市场的冲击下所面临的问题,进一步确定了校企合作的方向和落脚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