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术院长现场指导学院教学与管理工作
 

学术院长现场指导学院教学与管理工作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我院学术院长田国强教授受邀来校指导学院工作。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学院内部治理等相关内容,田国强教授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管理干部等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田国强教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国强教授首先对经管学院近几年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接着,田院长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创新、治理五位一体的综合改革治理理念入手,强调学院的治理与发展必须要坚持以国家战略和国际标准来衡量,绝不能故步自封,关起门来自我评价。

  关于人才引进工作,田院长强调,一所高校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自我学习以及知识的更新能力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因此,注重人才引进特别是学科及学术带头人等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加强学术梯队建设,应为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关于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田院长重点强调了课程设置的重要性,任课教师应树立崇高的教育目标、先进教育理念,注重全球视野与社会前沿,选用国际一流教材,课程体系设置讲究科学性、创新性、研究性;同时要加强教学改革,强化学术研究,狠抓学风教风,严化教师考核等都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性环节。

  关于学院内部治理,田院长强调了四个维度,分别为“道、术、势、时”,道,要求学院要做正确的事,做应该做的事;术,要求学院治理工作中要讲求方式方法;势,要求学院时刻注意事物发展态势,顺势而为;时,要求学院在发展中要把握时机,注意工作次序。同时,田院长指出,学院综合治理要把握“正、活、少”三大法则,正就是要求行得正;活就是要能用得活;少就是要管得少,具体工作中,还要注意三个要诀,就是“理、利、情”,要晓之以理,待之以利,动之以情。

会场

  通过本次座谈,田院长不仅传授了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学院内部治理经验、教学管理实践,还现场分析并解答了经管学院目前在管理实践中存在的困惑与盲区,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有利于促进学院日后内涵式发展进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