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盛夏赛事、创意当红——校“神农杯”农产品策划大赛火热进行中
 

盛夏赛事、创意当红——校“神农杯”农产品策划大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   作者:文:王谊 王艳花 白晓红 图:庞晓玲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为传播现代营销理念,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我校“一院一品”竞赛项目——“神农杯”农产品营销策划大赛由市场营销教研室承办,在教务处、经管学院、学生会、营销协会的大力协助下如期进行。此次策划主题围绕合阳特色农产品、银桥乳业集团产品、陕西苏绘有限公司产品,鼓励参赛者挖掘金点子,征集有创新点、有活力的营销策划方案。随着赛事的升格,我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高涨。截止6月20日,大赛组委会收到并审核通过了来自9个学院53个团队213名选手的参赛申请。

按照大赛的议程安排,大体分为前期准备(6-7月)、初赛(8月)和决赛(9月初)三个阶段。6月25日-6月29日,王艳花、王谊、庞晓玲、王兆华四位专业教师对来自于不同学科背景的各参赛团队分别进行了营销策划理论培训、答疑,并邀请营销专业“电商姑娘”田义同学分享了她参加全国创业大赛并获奖的宝贵经验。为保证策划具体实施,6月30日、7月4日专业教师冒雨组织了各参赛团队代表进行实地考察,与企业营销总监交流互动,为后续项目策划“定盘子”、“定调子”,这些务实性的举措受到参赛选手和相关企业的普遍好评。

大赛目前即将进入初赛阶段,53支参赛团队以企业营销的瓶颈问题为导向,将在营销策划项目中“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整合团队力量,为农产品经营企业把脉诊断,贡献创意。经遴选将有30%的参赛队伍入围决赛。

“神农杯”农产品营销策划大赛是在我院前期成功举办的五届市场营销策划大赛基础上发展而来,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搭建这一科技创新教育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挖掘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从而达到我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