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参加全国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第七次研讨会
 

学院参加全国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第七次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鹏飞 王倩茹 贺子婕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学生工作新思路,加强全国涉林高校间沟通交流。7月6日至8日,我校经管学院参加全国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第七次研讨会,会议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浙江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7所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干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带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期下如何做好创新型人才培养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各高校学工代表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和案例,紧密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了学院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为联盟内各农林高校经管学院提升学生工作方式方法提供“金点子”。我校经管学院在本次会议中共提交思想政治教育论文1篇。

在会议报告环节,经管学院作题为“运用‘互联网+创新创业’思维 做好农林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学工展示汇报,围绕“与优势师资相结合”、“与学生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校外资源相结合”四部分为主线,展示了学院特色学生工作。在讨论交流环节,各高校辅导员代表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在创新型人才培养、组织备战科创竞赛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各高校代表积极交流、共享成果。会后,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锋组织各高校代表赴当地“双创”大厦、南京大学“众创空间”及“句容宝华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创新创业园区

此次研讨会巩固了之前学生工作联盟的交流成果,为学院创新学生工作方法拓宽了思路,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据悉,第八次工作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