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本科教学实习报道(一)——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本科教学实习报道(一)——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文:王兆华 白晓红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企业面临的市场营销存在问题的能力,我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在以张晓慧老师为组长,韩杏花、吕淑杰、王兆华三位带队老师带领下,从5月25日至7月10日,组织本专业学生进行教学实习调研。

  带队老师首先通过召开暑期实习动员会,带领大家参观西安银桥乳业有限公司和武功苏绘手织布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当面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存在的营销方面的难题;同时围绕企业营销中的问题,学生在带队老师指导下设计调查问卷,到武功、西安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消费者市场需求和特征、进行问卷的分析,撰写营销策划案,并通过课件展示市场营销策划成果;实习结束前,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和策划文案进行了评比和总结,对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场营销专业通过校企合作实习,一方面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使我院营销专业学生通过鲜活的具体企业营销问题,学以致用的制定企业策划案,深刻地认识到企业的营销问题和自己能力的不足,提高了学生营销策划案的制定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营销创新意识;同时,学生撰写的优秀策划调研成果反馈意见运用于企业,也极大的帮助企业准确瞄准目标消费者,更好地开拓市场,促进了产品的销售,提高了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实习模式,实现了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深受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