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校本科生2018暑期曼彻斯特大学访学项目顺利启动
 

我校本科生2018暑期曼彻斯特大学访学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   作者:王琛睿 徐家鹏/文 王琛睿/图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我校曼彻斯特大学暑期访学团一行30人抵达英国伦敦,并于第二天到达曼彻斯特,开始了为期28天的暑期访学活动。

  7月16日早晨,我校暑期曼彻斯特大学访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曼彻斯特商学院召开,曼彻斯特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Wu Alan教授主持启动仪式,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曼彻斯特的城市概况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术成就以及国际影响力,并对访学项目课程模块、内容、授课老师及其他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曼彻斯特大学项目组主要成员依次发言,对个人及相应负责的项目模块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带队教师刘天军教授发表讲话,对曼大访学项目组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的访学学习生活提出相应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访学,感受不同文化,开拓国际视野,最终学有所得。简短的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访学活动正式启动,学生们进入校内课程学习阶段。

  曼大简介: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世界第26名,在国际社会享有极高声誉。目前,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列全英之冠。培养出世界各国现任领导人第二多的英国大学(仅次于牛津大学)。

  曼彻斯特商学院(简称Alliance MBS)是英国最早建立的两所商学院之一。经过50年的发展,曼彻斯特商学院已成为一所享誉世界的商学院,为英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曼彻斯特商学院在商业与管理学领域的“科研力量”(Research Power)位居全英第二,根据英国官方科研水平评估(RAE),曼彻斯特商学院的会计与金融系是全英仅有的两个六星级会计与金融系之一,也是英国唯一被官方承认为六星级的独立的会计与金融团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