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本科教学实习报道(七)—2015级农林经管专业暑期实习顺利展开
 

本科教学实习报道(七)—2015级农林经管专业暑期实习顺利展开

来源:   作者:文/丁锐 朱嘉林 闫振宇 图/马橙 张婉婷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为近距离接触农业企业,我院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在孙养学教授等六位老师带领下,于2018年7月16日—7月24日分别在汉中、杨凌展开。

  7月16-19日,2015级农管专业师生赴汉中市西乡县,对西乡县茶叶产业进行深入了解。17日上午,农林经济管理专业15级的师生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茶叶试验站。随后,来到东裕公司参观了茶园观光文化体验区。园区集茶园观光休闲、园林山水艺术、汉茶历史文化展示、现代化与清洁化绿茶加工示范为一体。师生参观了茶园及茶叶生产加工流程,对整个茶叶生产加工产业链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交流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东裕公司的四大销售渠道:线上销售、专卖店销售、分公司销售和大客户直接采购。

  汉中实习期间,师生还走访了陕西省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顺应茶叶消费市场变化,延伸产业链,实施多元深度开发,与我校、县茶技推广中心合作,通过近5年的研究试制,探索出适应当地茶树品种和红茶加工期间气候条件的红茶加工技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汉家红茶初制工艺流程分为萎凋、揉捻、发酵和干燥四个步骤。除此之外,企业负责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汉中仙毫的生产线,并邀请大家品尝红茶和绿茶。

    7月23日在杨凌展开实习。23日上午,师生在经管园林大楼C301参加校园行及寻找创客之旅活动,并聆听大学生创业宣讲,了解了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环境政策的整体情况。下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杨凌创业工厂。首先,工厂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创业工厂的概况:杨凌示范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紧紧围绕“创意、创造、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建成以青年创业为主体的企业孵化基地----杨凌创业工厂。其次介绍了入驻的众多企业,工厂内部的功能设施及其优惠政策,并表示:创业工厂以大学生创业为主,并且大学生创业最具有特色,鼓励当代大学生充分发挥个人才智,进行创业。参观完创业工厂后,师生一行人来到了农业众创空间----众创田园。在这里,师生们了解到了先进的土壤改良技术,并与创业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最后,孙养学教授鼓励大家自主创新创业,为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鼓励当代青年加强实践锻炼,将理论落到实处。此次本科教学实习,以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为宗旨,锻炼和提升了我院农经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加强了对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的能力,真正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