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复赛圆满收官
 

“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复赛圆满收官

来源:   作者:王谊 王艳花 马奕颜/文 程钰/图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竞赛团队路演汇报

9月16号晚19点,我校“一院一品”学科竞赛项目,“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复赛在经管学院C401会议室举行。此次比赛以“创意改变生活,营销成就梦想”为主题,由我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承办,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增进学生对营销策略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专业教学实践。第一轮初赛过后,共有1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

大赛伊始,学院赵敏娟院长发表致辞。她提到,营销策划大赛不仅是全校的一种竞争比赛,更是一种对于营销素养的培养方式,体现了课堂知识与实践技能的高度结合,具有重大实际意义。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希冀营销策划大赛越办越好,成为一个西农高质量的大赛品牌。

竞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个参赛队由3-5名选手组成,通过项目路演、答辩展示团队营销创意。16支队伍分别围绕“银桥乳制品”、“武功苏绘”、“合阳农产品”三个营销策划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示团队创意。其中,“钙小库”团队别出心裁,以消费者关注营养健康的方式,设计了一个微信小程序,为每个消费者制定专属的乳品营养计划,并提供定期上门配送与服务;“王者一队”针对苏绘企业宣传力度不够,设计了广告策划,强调利用自媒体微信平台、知乎平台等在线广告,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红提不吐创队”针对合阳县特色农产品红提葡萄,设计了合阳红提系列副产品策略,比如红提果酱、红提干等,从而延长了葡萄产业链。赛后,评委老师针对策划案的市场环境分析、创意性、可行性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性点评及指导。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评委点评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王艳花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谈到,营销策划的核心在于创意性与可行性并重,名次荣誉固然诱人,但更重要的是本次赛事搭建起校企桥梁,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挖掘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从而达到我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