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培养优秀特质 做魅力职场人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培养优秀特质 做魅力职场人

来源:   作者:梁润雅 马嘉荣 牛昱佳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塑造优秀特质和经营职场人设的意识,提升学生的职场融入能力,9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于C401会议室举办就业大讲堂之“特质—如何塑造并经营你的职场人设?”专题讲座,特邀浙江榆阳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正林作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汪正林以自身职场经历开篇引出“特质”的塑造对于职场人的重要性,并对特质的内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谈到,个人特质是一个人相对稳定的思想和情绪方式,是其内部和外部可以测量的特质。一个人在不同的情境下均表现出的一些特点,称为个性特质,如害羞、进取心、忠诚等。这些特质越稳定,在不同的情境下出现的频率越高,越有利于描述和预测个体的行为。而后,汪正林旁征博引,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向在场的同学深入分析成功者具有的魅力特质的表现。他首先以姚明为例,深度剖析“人精型职场人生”的特点,加深了学生们对特质塑造职场人设的理解。接着,他以乔布斯个人特质的感染力进行连环设问,引发学生们深度思考,进而向学生们强调在如今职场中执着于创新的重大意义。随后,他通过马云与蔡崇信的故事,教导学生在职场中要敢于舍弃、乐于助人、勇于开创,并借多位思想家的故事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汪正林在讲座上引经据典,侃侃而谈,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在场学生反响热烈。

浙江榆阳电子副总做报告

金融162班叶鹏说到:“这次就业讲座让我加深了对特质与职场人设两者的理解,也从中明白特质对一个人生活与职场的重要性。我日后也会多多注意自己情绪的管理和个人特质的培养,成为一个让朋友喜欢,让老板欣赏的人。”

农经161班赵琳谈到:“通过参加本次的就业大讲堂,我了解到每个人的个性特质都影响着我们的社会角色与形象,无时无刻都发挥着作用,一个小细节也会决定别人的印象。职场如战场,竞争力非常大,除专业能力需过硬之外,个人特质塑造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的。”

本次就业大讲堂的开展充分帮助学院学生掌握求职就业的技巧和方法,增强了学生们的求职和职场生存本领。望他们能够在之后的职场生涯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功打造自己的职场魅力形象。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