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礼尚“网”来与高效沟通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礼尚“网”来与高效沟通

来源:   作者:李超 梁润雅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同学们求职知识储备,培养大学生的礼仪意识,10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就业大学堂系列讲座在C101会议室成功举办,由国家高级礼仪讲师张梦楚做专题讲座,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同学们积极互动,效果显著。

本次会议分为礼、尚、网、来、沟通五项内容。会议伊始,张梦楚提出五个 “我是什么”的问题,她强调:“人生要先活出宽度,在活出深度和长度。并且在与考官的互动过程中一定要扬长避短,体现个人价值并且要注重团队精神。”随后,张梦楚与学生进行友好互动,让每位同学在纸上画出与自己最相符的动物形象,并与周围同学分享,以此锻炼交流沟通的能力。她指出:“仪表、仪态、仪容都是应聘的关键所在。面试不能生搬硬套,而应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灵活应变各种突发情况,才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接着,她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优雅的自我介绍礼仪公式,并要求与会男生和女生分别起立,练习站姿和迎宾体态。张梦楚以身作则、认真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现场

会议最后,保险151班吴密密同学谈道:“老师字字箴言,我懂得了在求职过程中心态平和是关键,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同时我对礼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体会到日常生活中礼仪的重要性。”

金融154班张柏林同学感慨道:“今日老师所讲使我明白了实践中与人沟通和发展人脉的重要性,我对如何获取知识、搜集信息、资源共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会为未来作出良好规划,为最终正确选择职业定位完善自我。”

金融152班罗微表示:“我们在理想和现实之间不仅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而且要深入学习科研项目知识、拓宽专业课知识面并着重介绍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只有掌握好基本技能,才能走向更大的舞台。”

主讲人与学生亲切互动

本次礼尚“网”来就业大学堂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丰富了大学生礼仪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礼仪观念。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未来自我发展做好规划,明确自我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