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踏寻先辈足迹  感受红色文化—教工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踏寻先辈足迹  感受红色文化—教工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教工四支部牵头,学院第四工会小组10余名党员干部等人前往华县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踏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红色历史教育。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所有人员认真聆听了渭华起义爆发的背景、经过和历史意义,看着一张张资料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渭华起义的壮烈场面,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深深被革命英烈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劳苦大众利益和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参观中,面对用青砖鹅卵石铺就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的巨幅标语,听着讲解员深沉的讲解词,大家又一次为之震撼,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活动作为以后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力量源泉。

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渭华起义爆发的经过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作为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活动,参观结束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首先应该要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永葆一名合格党员的本色;其次党员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具有担当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创新思维,自觉地把无私奉献作为锤炼党性和遵守职业道德的坚守信念,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时刻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参观合影留言

据介绍,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是在全国大革命陷入低谷时,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 1927年,陕西省委根据中央“八七”会议精神,决定在群众基础好、斗争热情高的渭华地区组织武装暴动。1928年5月,在刘志丹等先烈的领导指挥下,华州高塘、渭南崇凝塔为中心地,渭华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农民武装和革命军队配合的渭华起义,形成了方圆数百里的红色区域和革命武装割据的局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