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学院学生团队荣获“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来源:   作者:张鹏飞/文 侯博瀚/图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姜志德教授指导的学生创业项目--《四稷魔方智慧社区农业》经历校赛、省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国赛铜奖。

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10余万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级、省级和国家级评审,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参加终审决赛。《四稷魔方智慧社区农业》项目由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崇文负责,姜志德教授、胡晓辉教授和张海辉教授指导,团队成员包括曹镨方、颜宇,项目以高度可控的集装箱温室为基础,利用智能集装箱环控精准控制农作物生长,通过传感器矩阵与大数据建模等技术调节作物生长,实现风味、色泽、口感等特色定制。相对于传统社区农业和植物工厂而言,智能集装箱中农作物生长的环境更加绿色,极大地提高了农作物生长效率,还降低了能源消耗,实现资源有效利用。以社区农业作为切入点,构建智能环境维持系统,为社区居民及餐饮业持续而稳定地提供绿色农产品,同时挖掘其观赏、布景等艺术价值,建立起一个绿色、健康的社区农业体系平台,形成分布式农产品生产网络,最大限度实现资源高效利用,进一步提高城市绿色农产品自给能力,是一种将精准农业方法与大数据技术密切结合的城市农业供给新模式。

近年来,学院持续营造良好创业氛围,鼓励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获奖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