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圆满结束(二)
 

我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圆满结束(二)

来源:   作者:颜宇 邵砾群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11月6日,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在学院C301会议室顺利举行。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姜志德、王秀娟、邵砾群、李纪生、张兴、董春柳、姜昕7位老师组成,来自国贸、金融、农经等专业的4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开题论证会。

论证会由学生个人陈述和老师问答两个环节组成,学生通过3-5分钟的个人陈述,介绍其论文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方案、数据来源、预期成果等主要内容。其次,专家组老师根据学生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和建议,就论文选题的可行性、研究构思、研究手段等方面提出调整意见和改进建议。老师们对每一位同学的开题报告都给予了认真、细致的点评,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及大家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通识问题,都给出了详尽的、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会场气氛紧张、热烈,现场师生间问答精彩,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本次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有效地帮助学生进一步厘清毕业论文的写作思路和方法,增强学生的基本科研训练与提高学术写作水平,有助于帮助学生理解规范的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行文习惯,从而起到提升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水平、体现专业培养目标的综合目的,也是对同学们四年本科专业学习的一次综合性的检验,为学院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牢了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