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魏凤教授一行访问哈萨克斯坦农业高校取得圆满成功
 

魏凤教授一行访问哈萨克斯坦农业高校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刘军弟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10月30日,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魏凤教授一行3人应邀对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国立农业技术大学、西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进行合作访问与学术交流。

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访问团分别与分管国际外事副校长Sergey Valerievich、国际合作部主任Meiramova Saltanat、市场营销系主任Rustembayev Bazarkhan教授及该系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访问团介绍了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到访目的与合作意向。对方向代表团介绍了校际之间的合作框架与重点。双方就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在国立农业大学,访问团与该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Sadiev Sagypash进行了到访交流,与该校经济系主任、国家科学院学部委员Zh.Zhenisbek教授、农业经济管理与组织教研室主任Saole教授等座谈,在学生暑期夏令营学习、合作讲课、项目合作、学生互派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访问团先后与该校校长Askar Nametov教授、经济系主任Kazambaeva Aigul教授、经济与市场营销系主任Elvira Rustenov教授以及统计与经济教研室负责人举行会谈,向经济系教师与学术代表展示了我校与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经交流,双方就互邀教师讲课、学生互换、教师进修、项目合作等达成合作意向。

其间,访问团应约在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工商一体化研究中心与主任T.Kantureyev教授、Moldashev教授就哈方关注的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轻简型农业机械、食品加工与贮藏等设备进口与市场需求进行座谈;参观和考察当地畜牧养殖、苹果栽培和农业生产情况。返程在转机期间,访问团一行还访问了新疆大学中亚研究院,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交流。

据悉,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是经教育部备案于2017年6月成立的国别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哈萨克斯坦农业经济与农业经济政策,研究人员以经管学院专职教师为主。本次访问行程紧,成果丰富,促进了我校与哈方主要农业高校农业经济与农业经济政策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特别是为我院教师与哈方有关高校教学互访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