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培训”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培训”

来源:   作者:董春柳 邵砾群 白晓红/文 邵砾群/图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11日,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邵砾群副教授、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董春柳前往贵阳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培训”。本次培训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秘书处与贵州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是中国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领域青年学者参会规模最大、研究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国际经贸界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建设与实践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陈勇兵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李志远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孙楚仁教授为来自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农大等全国60多所高校及研究所,共110名青年教师、博士生进行国贸研究前沿理论与实证方法培训。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志远讲解了异质企业国际贸易理论的发展脉络,建模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并详细介绍垄断竞争框架下异质企业贸易一般均衡模型的推导过程、拓展方法以及如何运用基本模型对现实中的贸易和经济地理问题进行研究;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勇兵从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出发介绍了国际贸易研究常用数据及其获取方法、传统国际贸易实证分析方法、国际贸易大数据处理、国际贸易研究中的因果识别方法如工具变量法、双重差分法等方法;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孙楚仁则就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与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短短两天的培训,节奏快、内容充实、干货满满。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尽心尽力传授,同学们认真聆听,随时提问,互相讨论,教学相长。

参会合影

通过本次培训,两位老师掌握了国际经贸前沿理论、实证和政策研究方法的最新动态,为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献言献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院坚持每年资助各教研室教师外出参加高水平会议,不断创新教师发展和学习、对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我校教学改革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