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学生蝉联院系间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
 

学院学生蝉联院系间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张鹏飞 程钰 雷坤洪/文 王祎霖/图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礼仪知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知礼懂礼的良好风貌,使礼仪之风长存校园。11月18日晚,学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礼仪之风”院系间礼仪风采大赛,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加油助威。历经两轮激烈角逐后,学院学生以95.25分的绝对优势蝉联比赛桂冠。

第一部分:礼仪操表演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共有8个学院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由礼仪操表演和创意展示两部分组成,第一轮比赛为各参赛院系进行礼仪操表演,参演学生25人,辅导员1人。尽显绅士风度的正装,端庄典雅的的红旗袍,无不彰显着经管学子积极向上、风度翩翩的精神面貌。引领、问好、握手,每一个动作,尽显礼仪风貌,引领时身体微微弯曲侧倾,手臂轻轻贴于体侧,手肘稍稍上扬,手腕与手肘保持一线,五指并拢指向指引方向……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他们都做到了刚柔并济,气度非凡。期间,学院观众热情加油助威,“魅力经管,礼动心弦”的呐喊声响彻全场。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学院学生创意新颖,以我校在陕西合阳举行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现代化休闲农业合作项目为背景,重现模拟剪彩仪式,并带来“改革风吹”的歌舞表演节目,该节目结合歌曲改词翻唱、古筝及古典舞蹈,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学院紧扣“改革开放”的大赛主题,欢迎引领,亲切自然;剪彩揭匾,手握剪刀的力度,角度稳重而有力;整合彩旗,有条不紊。无论是走姿,还是站立,温文尔雅,仪态得体。

比赛结束后,参赛新生雷宏志谈到,“能参加此次大赛,我真的很激动,我深深感受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对于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思想的道德水平,文化养以及实际能力的外在的表现;对于社会来说,礼仪是这个社会的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而对于国家来说,礼仪则更是这个国家的灵魂,也是世人对这个国家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准,我们一定要做好礼仪传承。”

第二部分:礼仪创意展示

歌舞表演《改革风吹》

颁奖环节

参赛师生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