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精准扶贫扬政策 学思践悟真精神—教工第四党支部“书籍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精准扶贫扬政策 学思践悟真精神—教工第四党支部“书籍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杨维 王军智 白晓红/文 王军智/图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员政治理论素质,深化管理教辅人员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牵头,组织全体管理教辅人员,开展“书籍学习研讨”为主题的活动。特邀“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我校驻合阳县乾落村第一书记、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同志,分享他的扶贫事迹。

第一书记韩锁昌作报告

本次活动以“精准扶贫扬政策,学思践悟真精神”为主题,在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海英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论述基础上,集体观看了视频“做老百姓的主心骨-记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韩锁昌”,了解韩锁昌同志依托学校资源优势,探索党建扶贫新模式,寻找脱贫致富新路子;凭借合阳“中国红提之乡”的美誉,积极打造乾落村葡萄产业园,靠科技让乾落村旧貌换新颜的故事。

学习会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更好地深化学习内容,活动特别邀请韩锁昌同志现场分享“我的第一书记生活”,讲述了很多扶贫故事背后的感人事迹。2015年6月,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韩锁昌同志被选派到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乾落村任第一书记。作为一个外乡人,初来乍到,面对村民们的不信任,他对乾落村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地调查,依托学校资源优势,真心实意干实事,经过不懈努力先后完成了村部、文化广场、幼儿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解决土地纠纷问题,发展红提产业,推动校企联合等,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成为老百姓心中的好书记。他讲到“思想帮扶是根源”、“产业扶贫是根本”、“党员群众是力量源泉”、“自家的事是一家一户的小事,村里的事是千家万户的大事”……,走在第一书记的路上,他对得起党,对得起老乡,对得起我们西农的校训。他的故事为众多扶贫一线干部树立了榜样,为基层干部发展村级产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在会上谈到,农村工作环境差、条件艰苦,各种关系错综复杂、相互交织,工作开展难度大,韩锁昌同志能以较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做出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全体管理干部、尤其党员干部应向韩锁昌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将他展现出来的扶贫精神、西农精神融入到各自岗位工作中,沉下心,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和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