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注重目标管理 助力精准就业
 

【就业工作坊】注重目标管理 助力精准就业

来源:   作者:李超 马嘉荣 华雪洁/文 赵清宇/图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院学生精准就业,丰富学生就业知识储备,提高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11月28日晚,学院于C401举办就业大学堂之“从项目管理谈职业生涯”专题讲座,特邀东软集团西北大区人力资源部部长于长生进行经验讲授。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并积极提问,与讲师热情互动。

讲座伊始,于长生举出科比精于目标管理并最终取得辉煌成就的范例,明确观众对目标管理概念的认知。进一步指出目标管理是个人成功就业的基石,是成就梦想的必由之路。于长生说道,目标即为想要达到的境地或标准,而目标管理即为“目标的设定+目标的达成”。在此过程中要排除一切影响目标达成的影响因素。他强调,要想取得进步首先要明确设立个人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需符合SMART原则,即:绩效指标必须是具体的(Specific)、可衡量的(Measurable)、可达到的(Attainable)、具有相关性的(Relevant)、有明确截止期限的(Time-bound)。此外,于长生还引入认知领域的邓宁-克鲁格心理效应以及生活实例,引导大家正确设定目标并达成切实的目标。为在就业过程中踌躇不前的学生指明前进方向,鼓励同学们勇敢逐梦,向阳成长。于长生还重点谈到求职过程不可忽视的三大问题,即知晓企业的用人标准,明确自己应为求职作何准备,判断自己是否合适此职业。

就业大学堂讲座现场

在现场提问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提出自身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所遇到的困难,于长生均细心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于长生向学生推荐部分相关书籍,激励大家开拓思维,勇于在不同领域中实践,提高自我认知。

主讲人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

经济类1804班丁习一谈到:“此次有幸聆听学校于老师传授就业知识,使我获益匪浅。老师的讲授不仅使我了解到目标管理的相关概念,还让我意识到漫漫成长路上绝不可以漫无目的地前行,一定要尽早明确目标,锲而不舍地提升自身能力,这是成功打开就业大门的一把金钥匙。今后我定会努力开拓自己的思维,准确认知自我,践行目标管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本次就业大学的堂圆满举行,成功促进我院学生以良好的奋斗姿态和实用的就业技能排除就业迷茫,培养积极正确的就业精神,鼓励并引导大学生积极开拓思维,注重个人目标管理,实现精准就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