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赴山东省济南市泰安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赴山东省济南市泰安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李超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老师,听了您的报告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12月7日,泰安一中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我校影响力,吸纳更多优质生源,6日至9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带队,管理系主任刘超、辅导员李超一行三人赴山东济南、泰安、新泰等地通过座谈、开展科普报告等形式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张岁平一行分别与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新泰一中、新泰中学及宁阳一中等多所省级规范化中学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岁平就我校近年来在山东省各地区招生及录取情况、生源质量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听取了各中学对我校招生工作方面的建议,双方领导就学校人才选拔机制创新、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合作、中学校长论坛及自主招生政策等事宜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领导座谈

在鲁期间,刘超副教授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新泰中学以及宁阳一中作题为“大学的价值”的科普报告。他结合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等相关理论及时事热点话题,让中学生提前感受到大学课堂的氛围和科研成果的魅力,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学科及优势,通过生动形象地报告激发学生对我校特色专业的兴趣。他谈到:“农业是民生之本,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国农业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而当代青年学子就是未来国家发展的人力资源。”最后,他鼓励同学认真备考、戒骄戒躁,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实现伟大理想目标的新起点。

专家教授开展讲座报告

新泰一中校长王振湖表示:“通过座谈,使我对中学教育与高校的融合问题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宣传队伍产生了共鸣。近年来,各高校越来越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宣传方式也日益多样化,面对高校提供的丰富资源,作为中学,我们应主动出击,携手高校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积极联系各高校专家学者为学生召开分类报告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前了解大学生活,结合自身兴趣爱好科学选择大学专业。”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活动期间共作报告4场,聆听报告的学生累计达到11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受到中学领导和相关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我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优化招生宣传队伍、完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确保我校在山东省的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