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纪党规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纪党规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3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205会议室集中学习党规党纪有关文件,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张岁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介绍了新《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重点阐述了新《条例》中的七个要点、八个亮点和二十二条高压线。他指出,新《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他要求,大家要领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内记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律和准则时刻约束自己、警醒自己。

张军驰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制订的背景、原则、意义、主要内容及基层党支部如何根据《条例》加强组织建设等进行解读,总结阐述了党支部的三个定位、七项职责、开展支部工作的五项原则、六种支部设置方式、八项基本任务、六项工作机制等内容。他指出,这是首次对党支部建设和日常工作中的许多具体问题作了量化的规定,明确了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对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等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各党支部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党支部建设的“规定动作”,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对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广大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