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盛况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盛况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集体观看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C315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团学干部共六十余人参加。

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表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祖国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团学干部集体观看

学院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收看近两个小时的大会直播,感受着改革开放40周年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在观看直播后感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深切感受到人民生活水平以及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得到了巨大提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带领下,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教工一支部书记梁洪松表示:“自己为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后一定会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树立良好师风师德,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辅导员张鹏飞谈到:“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奋斗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宝贵经验。作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指导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青年团员,教育引导学生感悟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回顾奋斗历程,鼓励学生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做出贡献。”

学院学生会主席于浩谈到:“从1978到2018,从绿皮火车到平稳舒适的高铁,从购物需要粮票、布票到APP网上下单等等,四十年风雨历程中,无数先辈为了祖国发展积极进取,将自己奉献给改革事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成长在最好的时代,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来源,有着充足的理论实践保障,我们应该在学习中开拓进取,生活中严于律己,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既是造梦者亦是圆梦人,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学校、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