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教学竞赛促提升 分享交流共成长
 

教学竞赛促提升 分享交流共成长

管理系举办教学交流竞赛

来源:   作者:文:张晓妮 邱璐 马奕颜 图:张晓妮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管理系教师教学交流竞赛活动在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管理系“教师共享交流平台”项目的延续,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促进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活动特邀院长助理牛荣、教授委员会主任郑少锋教授、MBA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教授、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高建中教授全程观摩,并与管理系主任刘超副教授、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桦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王艳花老师组成7人评审团。活动主持人由青年教师邱璐担任,张雯佳和党红敏两位老师担任记分员,吴松老师担任计时员。参赛教师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三个教研室共推选出6位老师进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竞赛流程与规则。随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会计教研室徐文娟围绕会计假设问题生动讲述了“会计假设是什么”、“为什么需要会计假设”等问题;工商管理教研室梁洪松结合自身参加2018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大师成长营”培训感受,分享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师在案例教学方面的运用与设计;会计教研室李民寿将专业课程与实践密切结合,对比了现行个人所得税法与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异同,现实指导意义极强;市场营销教研室王谊重点介绍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品牌的塑造与传播及定位,她从容大方的教态体现出良好的教师风貌;市场营销教研室朱郭奇系统讲授了知识营销这一新兴商业模式,条理清晰、信息量大;工商管理教研室陈晓楠主要交流了蓝墨云班课和Onedrive两款软件的使用心得,前者能够将各种教学资源分享给上课学生,布置多种教学活动并实现作业批改,既提高了课外时间投入量和课堂教学的专注度,又能实现课程班教学的动态维护和更新,后者主要实现了个人电子设备终端文件同步功能,在此基础上实现多人对同一文档的实时协作编辑等操作。

计分期间,院长助理牛荣对管理系的本次活动作以点评。她对老师们在教学内容和方法方面的改革与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继续积累优秀经验,在全院范围内推广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能力,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管理系主任刘超宣读比赛结果,朱郭奇、陈晓楠获得一等奖,王谊获得二等奖,李民寿、徐文娟、梁洪松获得三等奖。刘超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教师们在教学方面的潜心实践,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坚持在教学方面的投入,在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材体系、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课堂教学等方面能够有所成绩,为“以本为本”教学改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据悉,自2018年初,管理系实施了“教师共享交流平台”项目,利用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的机会,合理分配时间和空间,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交流共享融为一体,把思政进课堂落实到每个教师的心里。副校长罗军曾参与共享交流观摩,并就该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