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校《成本会计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
 

我校《成本会计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

来源:   作者:文:张雯佳 白晓红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由经管学院孟全省教授主持的MOOC《成本会计学》课程,在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优质在线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正式上线。

该课程是学校第二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是在2008年校级和陕西省精品课程《成本会计学》的基础上,由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成本会计学》编写组5所大学的孟全省、张雯佳、徐文娟、林艳、冯颖、乔娟、耿黎等7位长期从事该课程教学的教师继续合作,精心完成的。该课程内容以最新《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为指导,以工业制造业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企业费用要素归集分配及成本计算的程序与方法;同时全面介绍了农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产业成本核算的内容和方法,以及作业成本法、自然资源成本、环境成本、物流成本核算的基本思路和内容。

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学团队以MOOC标准对《成本会计学》课程内容进行系统梳理与编辑,设计MOOC课程框架,确定各小节录制内容,精心编制PPT,共制作了10章78讲的MOOC课程体系,并编写了配套的章节测试题、讨论题等。

《成本会计学》课程是面向会计学及相关专业开设的核心专业课程,MOOC的成功上线,将面向校内外实现《成本会计学》线上学习与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了教学方法、考核形式多样化,使混合式教学模式更加有效的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同时引导更多的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努力前行和创新,为学校本科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课程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00373700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