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携手校外专家 严把博士论文开题关
 

携手校外专家 严把博士论文开题关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12月29日我院顺利完成2018年冬季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必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恒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吴方卫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司伟教授、《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李玉勤研究员等9名校外农经领域知名专家及我院罗剑朝教授、朱玉春教授、陆迁教授等6名校内专家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上午9:00,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召开了开题论证预备会议,向全体专家详细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做好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论证的相关规定,强调开题论证的重要性,要求各小组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性”原则,把好本次博士论文开题关。

本次开题分三组同时进行,分别由罗剑朝教授、朱玉春教授和陆迁教授担任主席。申请开题的22名博士生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围绕学生的论文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并富有建设性的点评,最终通过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22位申请开题的博士研究生中有11人通过开题。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及建设一流学科要求,以卓越农林高端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特点,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博士生开题,严把每年春秋两季开题关。校内外专家的真知灼见以及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不仅为开题博士生提供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开阔了学生的研究视野,同时也激发了不同学科领域专家对同一研究命题的深入探讨。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