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研讨会
 

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研讨会

来源:   作者:文:白晓红 朱敏 图: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研讨会议,学院党政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会,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老师首先围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展开讨论,副院长夏显力重点强调,加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对我校加快一流本科专业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在新的挑战形势下,尽快提升专业的内涵和特色,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融合,构建和提升学生个性化培养和本科生国际化竞争力迫在眉睫;学校督导组副组长王静认为一流本科行动计划中关于推进教师考核评价的改革,让上课好的教师与科研搞得好的教师一样有认同感,能更好的让教师投身教学,热爱课堂,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经济系主任王秀娟认为课堂中应推进厚植爱国情怀,强化思政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过程中;营销教研室主任王艳花认为学校学科竞赛能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青年教师代表张蚌蚌提出,应立足于社会的需求,加快课程建设改革,争取外部资源丰富专业特色等。同时参会教师还就学校的学生评教如何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教学基础设施如何能保障教学的高质量运行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献言献策,会场气氛活跃。书记张岁平强调通过研讨会议,全体教师应紧紧围绕一流育人的质量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扬“教书育人”之正气,重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发展;院长助理牛荣认为在本次研讨会后,应及时梳理意见,出台学院具体实施措施,在聚焦培育“思想引领、创新实践、领袖人才”基础上,保障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真正落地,稳步推进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