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共享课堂”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注入新活力
 

“共享课堂”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注入新活力

来源:   作者:文:王欣然 白晓红 图:王一名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为促进本科生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教学由“教中心”向“学中心”转移,学院管理系主任刘超副教授将“共享课堂”模式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课堂,搭建多资源共享式的学习平台,注重学生参与课堂,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思维、深度思考能力。

在组建课堂学习小组的基础上,学生学习不限于课堂50分钟,由课前、课中、课后3个环节共同构成。课前,小组同学通过查阅资料、思考问题、讨论问题,最终形成报告,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课中,学生主导课堂,形成了活跃高效的课堂氛围,老师总结课堂内容并提出建议;课后,学生总结提炼形成更加完善的学习体系,也是对深度思考的进一步完善。三环节层层递进,突出了学生课堂的主导地位和批判创新的教育理念,教学相长,互助合作。

共享课堂师生研讨

“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型是在如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冲击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在《人力资源管理》“共享课堂”的模式下,工商管理专业王欣然、余炎,王一名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正在为全班展示“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型”这一学科前沿的内容。在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即时互动、形成反馈的高效课堂。余炎同学在课后说,通过“共享课堂”的创新教学模式,我体会到了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老师以问题为导向,让我们进行系统思考,热爱专业、更有兴趣学习。

吴普特校长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在课堂上学生不再是被动接受者,师生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课堂,相互碰撞产生智慧,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新思路,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学校构建一流创新人才培新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