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2019寒假调研暨第二轮“百村千户”践行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调研培训会
 

学院举办2019寒假调研暨第二轮“百村千户”践行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调研培训会

来源:   作者:文/张蚌蚌 图/牛文浩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经管学院组织我校大学生开展“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2019年寒假大学生返乡调研暨第二轮“百村千户”践行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调研。本次调研旨在利用大学生寒假返乡期间,在自己的家乡进行农业、农村、农民等问题进行调查探索研究,解剖村庄,以大学生纯净的眼光看三农问题;同时,以大学生为线索,提供可追溯的村庄案例;在调研活动中培育学生的农情,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对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寒假调研活动得到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辅导员孙权老师和高年级学生牛文浩、王立成、廖钎铅等协助组织了本次调研。

2019年1月16日下午,学院青年教师张蚌蚌为1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调研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村级问卷和户级问卷两个层次,问卷内容涉及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的方方面面。同时,对调研报告撰写、“三农问题”分析方法、农村土地制度等农村现实问题进行了讲解与培训。

据悉,2018年寒假,经管学院组织第一轮“百村千户”践行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调研,3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在广阔农村调研实践中体味乡村振兴战略,在调研报告撰写中深入思考三农问题,效果较好。

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