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文/徐家鹏 图/牛荣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1-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中心的代表及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770余人参会。我院院长助理牛荣、院综合实验室副主任王宇涛以及教研室主任李民寿、胡华平、徐家鹏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参会教师合影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以“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为主题,议题包括新形势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发展及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育信息化背景下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内涵、选题与设计、建设注意事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解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介绍申报相关项目选题思路、方法和技巧;探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拓展与创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与实践等。我院教师通过此次研讨会,与其他兄弟院校教师和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开发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建立了联系,并就学院未来实验室和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进行了探讨。会后一行赴崖州区参观考察用友公司全球智慧教育综合体,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