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省农村经济合作工作总站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省农村经济合作工作总站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王雅楠 朱敏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陕西省农村经济合作工作总站李文祥站长一行6人来访学院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副院长夏显力、石宝峰及学院霍学喜、罗剑朝、王征兵等农村经济发展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工作总站站长李文祥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希望依托学院专家的学术和技术支撑,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展开关于乡村治理、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对新型经营的社会化服务以及宅基地的管理、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合作,进而与经管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党委书记张岁平首先表达了对省农村经济合作工作总站的欢迎,随后指出,学院在农业政策、农村改革、农业经济、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长期和深厚的研究基础,教师们的学术和教学也需要有案例的支撑和深入实际的调研,这是学科发展的需求,也是培养人才的需要,因此也希望能与省农村经济合作工作站建立合作,希望在未来可以针对具体的课题展开研究。

会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针对工作总站的合作意愿纷纷提出了一些合作方案。罗剑朝教授提出,双方可以通过建立专家智库的方式展开合作,以项目为依托,形成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王征兵教授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包括村干部薪资问题、新媒体对农村发展的影响和帮助农民进行农产品的营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孙养学教授认为,要把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产业兴旺是重点工作,政府在其中的职能应该让位于市场,更多地承担公共服务职能;高建中教授认为,工作站承接了政府对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的重任,必要时要有所突破,可以从农业经营权的股份制改革来寻求突破点。参会的其他老师也分别从农产品营销、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合作需求。

最后,学院副院长夏显力教授、石宝峰副教授强调指出,经管学院具有丰富的专家群体和学生力量,具备开展农村发展调研工作的基础和实力,能够为工作站提供相关的政策咨询、专业技术和调研支撑,希望双方在未来能进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