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就业工作坊】学院邀请专家教授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
 

【就业工作坊】学院邀请专家教授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李超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为准确把握我院考研学生现状及思想动态,更好的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及竞争力,学院于3月15日在C304举办考研学生座谈会,特邀罗剑朝教授、姚顺波教授、夏显力教授及研究生秘书杨维老师等为我院学生提供政策指导并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内容主要涵盖政策讲解、复试流程、面试礼仪等,会议由就业秘书刘海英主持,我院三十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夏显力就当前考研形势、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告诫学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自信,语言表述言简意赅,充分展现自身的良好精神风貌,给学校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罗剑朝从研究生的培养目的出发,着重对研究生复试的意义进行讲解,复试是对学生从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发挥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考核,鼓励学生近期不能掉以轻心,务必要认真对待复试考核,坚持初心,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姚顺波主要强调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的重要性,在参加复试考核前,一定要提前与目标院校老师取得联系,在熟悉学校、专业、导师的前提下,院校导师也得了解学生。他鼓励学生在面试过程中要明确目标、表明意向,对研究生期间要有明确的生涯规划,积极展现自己的科研潜力。

考研学生座谈会现场

最后,杨维就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等政策性问题为在场学生进行解读。与会同学畅所欲言,对学院老师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积极与专家教授们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交流探讨,在场老师均进行详细解答。农经152班周自展感慨到:“此次座谈会让我收获颇丰,对于复试环节的政策及相关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相信在老师的正确指导下我一定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关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