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于举办“乡村振兴全域推进的关键决策”专场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乡村振兴全域推进的关键决策

报告人:莫问剑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 15:30--16:3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C101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莫问剑,原名牟文建。男,1971年4月生于广州,1993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乡立方乡村发展集团和海上海、上山下乡等机构联合创始人,原新华社记者。国内知名农村电商专家,县域经济互联网+顶层设计专家,乡村振兴“全域推进”战略咨询专家。

是国内农村电商领域的资深“布道者”。行程百万公里,走访过八百多个县域,帮助国内100多个地方政府推进了“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和底层实施方案。

著有百万文字,出版了《八千里路云和月——一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的互联网+》、《上山下乡又一年——县域电商就该这么干》、《新知青日记——行程三十万公里的农村电商思考》、《为乡村招魂——乡村振兴之品牌乡村方法论》等实践式读本。

协同乡立方团队先后打造了三百多个品牌乡村项目,其中“梦开始的地方——下姜村”、“萧山未来大地”、“建德稻香小镇”等数十个项目成为国内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