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恰同学少年 管理沟通正当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 “移动课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增强MBA同学们管理沟通能力和实践应用技能,4月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2015级学员分别在杨凌天成农场、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移动课堂”活动,管理沟通任课教师张晓妮、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军智等,出席此次活动。

2015级 MBA师生首先来到位于杨凌区五泉镇上湾村的天成家庭农场。据悉该农场成立于2013年9月,目前主要从事特种野猪养殖、果蔬采摘和农家乐等多项业务,是集餐饮、住宿、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庄。农场现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960余万元,现养殖特种野猪和纯种野猪1400多头、大鹅300多只、野鸡200多只,已建成以《水浒传》为特色主体的“野猪林”---刘家庄园。天成农场主要负责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农场的发展历史,当地政府政策支持情况、农场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同学们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踊跃提问,积极向农场负责人了解农场经营管理情况、融资状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并针对农场现阶段发展特点提出有针对性融资意见建议。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天成农场的餐饮包间、野猪饲养基地、DIY绿色生态园、跑马场等。

2015级 MBA师生第二站来到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据悉,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杨凌示范区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饲料百强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2.3亿元,年产值7亿元,公司生产“华秦”、“劲达”牌系列饲料,涵盖畜禽、反刍、水产4个系列、80多个种类,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区。

2015级 MBA师生参观了公司的饲料生产车间、检化验中心、新产品试验中心,细致了解了饲料分层、烘干、除杂、治粒、包装等过程。之后在公司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结合这次移动课堂,分享了管理沟通有关认识和经验做法。2015级 MBA同学们就企业品牌化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提问。

本次“移动课堂”的开展,对同学们走出校外,走进企业,接触社会实践,了解书本外的知识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MBA同学来自不同省份、各个行业,能够充分利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工作实践,对参观农场、企业的管理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增强自身思维能力、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更好地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