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走进乾落村

来源:   作者:王军智 韩锁昌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师生一行,在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带领下,驱车前往我校派驻第一书记定点帮扶的合阳县乾落村,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共享一片蓝天”系列帮扶活动。

(捐赠的滑梯)

上午10点,MBA师生代表不顾驱车3个多小时的劳累,将崭新的塑钢滑梯、300余册幼儿绘本、30多套玩具等慰问品,整齐的摆放到乾落村智慧幼儿园中心广场。据统计,捐赠物品总价值约1.6万元。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村委会主任冯平对我校MBA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致辞)

捐赠仪式上,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代表捐赠方致辞,他表示: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扶贫扶智,为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学会爱和被爱,培养感恩、传递爱心;同时活动是一堂有意义的实践课,通过走进基层,了解贫困,增强MBA学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学员职业素养,提升MBA教学质量。随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军智与乾落村村委会主任冯平签署捐赠协议。捐赠仪式在MBA师生与小朋友们欢快的互动游戏中圆满结束。

(师生互动)

仪式后,我校MBA师生代表分别走访了冯紫萱、刘子萱、范梓瑶、刘一依4名贫困小朋友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新书包和学习用品,祝福小朋友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尽管孩子们家境贫寒,但墙上张贴的一张张奖状却不断提醒我们,他们都是学习刻苦、天资聪慧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将来一定能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光发热。

(走访贫困儿童家庭)

在第一书记宿办合一的办公室内,MBA师生代表与乾落村主要干部、产业带头人、脱贫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就投资建冷库、建大棚、搞设施、节水灌溉和土地流转等制约乾落村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MBA学员凭借其丰富的项目投融资经验,对乾落村世行项目申请、企业合作投资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推论。同时,同行MBA干部、西安惠群集团公司涂经理就扶持建设冷库与村干部达成初步意向;MBA联合会主席、陕西学亚商贸有限公司张总经理破格录用该村贫困户的孩子刘沛到其公司任职……

(与村干部座谈)

此次活动,是我校MBA“精准扶贫”大背景下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对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支持,是农林科大MBA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我们期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MBA学员及其企业、行业与精准扶贫工作的互动平台,进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当地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推进地方扶贫工作,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