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国际交流中心208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我校二级教授,国家森林培育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博士研究生导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教授为2017级MBA新生做入学首场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显力教授主持。

  

  赵忠教授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主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根本出发点,解决环境污染为抓手,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共存为根本目标,围绕生态文明与环境污染、风水民俗、森林植被等方面的关系,以大格局、大视野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绿色发展的“饕餮盛宴”。

  最后,以四大文明古国没落为例,揭示了森林破坏、生态崩塌给人类文明带来的毁灭性灾难,警示大家经济的发展不是一味加大投入,而要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增长质量,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白云蓝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