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做正确的事 正确的做事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副院长赵西萍教授应邀为我校2017级MBA新生作报告,与大家畅谈“领导与领导力提升”,报告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

  赵教授语言诙谐、风趣,见解独到。她认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除了市场和政府宏观调控这两只手外,还有第三只手:管理。企业决策者的有效领导、领导力的差异直接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走向。在市场形势和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相互作用影响下,情况错综复杂,发展时机稍纵即逝,只有领导者不断修炼,掌握领导艺术、提升领导力,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才能带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赵教授以80年代末期陕西“黄河”和四川“长虹”两个电视企业后续发展为例,直观的给同学们剖析了领导力和管理决策对企业兴衰成败的至关作用。报告在全体学员为赵教授送上教师节节日祝福掌声中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