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何做一个企业家 ——国家发改委宋承敏司长为我校MBA做报告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17-10-06     浏览次数:

     

  10月5日,正值国庆、中秋长假,举国同庆,共享团圆。2017级MBA全体同学齐聚学校交流中心104室,聆听国家发改委宋承敏司长报告:如何做一个企业家。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显力教授主持报告并为宋司长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宋司长用丰富的履职经历、全球化的视野和思维、上万家企业的一手调研资料、高屋建瓴的观点、平实的语言告诉大家,管好一个企业秘诀无他,核心仅“能赚钱、会管人、要成功”而已。严格管理是王道,但必须有张有弛,辅助:收入、进步、学习、尊重、关心、听取、生活、环境等八方面人文关怀,一硬一软,互补互长,方能可持续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宋司长还和大家探讨了未来经济增长关键因素以及和个人联系紧密的创业方向和领域。新金融、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等庞大的信息量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金光闪闪的大门,让大家目眩神迷、流连忘返。报告在热烈的探讨中降下帷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