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学习工匠精神 助力企业发展

——记我校2017级陕MBA学员赴法士特集团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文\池洋 图\韩玉   发布日期:2017-10-08     浏览次数:

     

为丰富MBA学习经历,拓宽学员视野,10月7日,我校2017级陕MBA全体学员在中心王军智副主任带领下,前往西安高新区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进车间、看规划、听讲解,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践学活动。

活动受到了法士特集团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集团教育培训处徐辉处长全程陪同、引导讲解。徐处长通过企业宣传纪录片、沙盘等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法士特集团的发展情况,尤其是2017年创历史成绩的取得。随后,学员们深入车间,近距离观摩企业的生产、管理过程,了解企业文化和先进的生产技术。通过参观交流,学员们深刻领会了法士特集团“传动世界、智造非凡”的企业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让MBA学员通过对500强企业直观的印象,全面了解国内一流企业的管理模型,理解创新发展务识求精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和重大意义,见证行业执牛耳者精细于管理与科研的伟大实践,领悟工业匠心传承的真谛。在拓宽学员视野和思路同时,对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项目注重实践教学,加强校企共建,鼓励学员在扎实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深入知名企业参观学习,搭建与成功的企业家们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开拓更丰富的学习课堂,让践学领域更加宽广,为社会培养更多见多识广、真学实干的未来管理精英。本次活动之后,MBA教育中心还将陆续组织学员到其他企业参观学习。

 链接:法士特集团前身是陕西汽车齿轮总厂,始建于1968年,是中国第一家汽车重型变速器制造企业,为我国国防装备现代化和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起步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经过四十年的创新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变速器系统供应商,成为中国齿轮行业的领航者和排头兵。目前,企业产品为国内50多个厂家的上千种车型配套,15吨以上重型车市场占有率达90%,并广泛出口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位居中国制造行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100强和中国汽车工业50强行列,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国企十大典型”。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工程研究院是法士特集团的核心企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税收总局、海关总署认定的中国齿轮行业具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资质的企业科研机构,已成为国内一流的汽车传动技术和人才孵化机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