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及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党发[2016]33号)等文件规定,学院决定开展2016级新生及2015级新增班级班主任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选聘对象

原则上由专业所在系内教师担任,系内教师无法满足的,可考虑从院内其他系或校内管理人员中选聘。

二、专业班级情况

2016级新生专业班级:按学科大类招生,分经济和管理两个方向,共计18个学生班。

2015级新增班级:共计4个学生班。

三、选聘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工作;

3.具有组织开展班级工作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办事公正,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5.能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有较充足的时间开展班级工作。

四、选聘程序

班主任选聘工作由学院组织实施,选聘结果报学工部备案,由学校予以聘任,聘期四年。

五、培训与考核

1.新聘班主任在聘期内第一学年应参加不少于6学时的工作培训,续聘班主任每学年应参加不少于2学时的工作培训。

2.班主任工作每学期考核一次。考核工作由学工部统筹安排,学院负责制定考核细则并组织实施。

3.班主任工作考核坚持组织评价与学生评价相结合,综合考核其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学生满意度和所带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等情况。

4.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不得超过20%。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学工部备案。

六、待遇与奖惩

1.学校设立班主任岗位津贴,按学期予以发放。津贴标准按照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者每学年6000元,称职者5000元,不称职者不予发放。对于续聘的班主任,津贴按相应标准上浮20%发放。具体发放由学院按照个人考核结果分等级核定,报学校财务部门审核发放。

2.学校设立“优秀班主任奖”,每年从连续工作三年以上的毕业班在岗班主任中进行评选,按校级先进个人标准予以表彰奖励。

3.班主任考核不称职者予以解聘;无故缺岗,或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者,可视情况予以解聘或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七、工作要求

1、已经担任2013、2014、2015级学生班主任的教师,不得兼任2016级新生及2015级新增班级学生班主任。

2、申请班主任者请于6月22日前将《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纸质材料交学院102办公室张静老师处,电子版发至32247299@qq.com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年6月1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