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本科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现将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分两次进行,时间是:第一次2016年12月21日—24日、第二次2017年1月4日——7日。

  二、开题报告写作规范

  2017届本科生开题论证必须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写作包括开题报告封皮和开题报告内容两部分,必须使用学院规定的统一模板格式撰写。开题报告封皮要有相关老师签字。

  三、开题报告内容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应包括以下方面内容:

  (一)、选题理由

  1.选题背景

  2.选题目的

  3.选题意义

  (二)、文献述评

  1.相关理论简介

  2.国内、国外研究综述

  3.对查阅文献的评论

  (三)、研究思路

  1.论文的主要任务

  2.所需材料及获取途径

  3.技术路线

  4.进度安排

  (四)、论文初步框架

  (五)、参考文献

  四、开题论证的组织

  根据学院专业方向的实际情况,由各教研室主任组成若干个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专业方向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论证工作。

  毕业论文 (设计)开题论证委员会小组一般由5—7人 (其中副高职称以上成员至少要有1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人,其余为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在开题前公布各开题小组成员名单和参加开题答辩学生名单。

  五、开题论证的程序

  1.毕业论文 (设计)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在开题前三天将开题时间、地点、委员名单电子版发送教学办。;

  2.毕业论文 (设计)开题论证委员会组长主持会议,宣布开题报告程序及有关注意事项;

  3. 本科生个人汇报开题报告时间为5分钟左右;

  4. 开题论证委员会委员提问、提出建议,本科生回答问题约10分钟;

  5. 开题论证委员会举行会议(开题报告人和其他人回避),对本科生开题情况做出评价,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是否同意开题通过的决议;

  6. 开题报告人和其他人入场,由组长宣布委员会对论文的评价、表决结果;

  7. 通过开题的学生,开题论证委员会组长、委员在通过开题报告的本科生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专用封皮的规定位置签名(附件3);

  8. 开题报告结束后,委员会秘书须在3日内将开题通过学生的名单电子版发送教学办公室,开题学生根据委员提出意见修改开题报告,修改好的开题报告和附件1、附件2、附件3纸质版由班长统一收齐,本学期1月12日前以班为单位送学院教学办公室,各组秘书将开题通过学生名单汇总后,组长签名后,交教学办301办公室。

  六、开题论证的认定

  开题论证委员会在做出是否同意开题通过的决议时,应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方可认定为通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