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
 

转发:关于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0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将于近期来我校开展专项巡视。校党委对各单位提出10条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一、着力提高认识,做好思想准备
  1.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中央巡视工作。深入开展中央路线方针政策教育,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正确办学方向。
  2.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政治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巡视作为接受中央政治“体检”和党性检验的过程,作为解决自身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主动做好舆论引导,鼓励干部职工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明确职责任务,做好组织准备
  3.设立专项工作组织。学校党委成立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联络、服务保障、文字材料、资料调阅、座谈走访、信访核查、舆情监控、安全保卫、检查监督、巡视整改等10个小组,全面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行政一把手是本部门配合巡视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学院(系、所)党委(总支)书记是配合巡视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共同负责,成立相应的工作组,指定专人配合开展工作。
  4.明确任务分工。校党委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分工负责、分工合作,要统筹兼顾好本职工作和配合巡视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院(系、所)要做好相应部署。
  三、按照巡视要求,做好材料准备
  5.准备汇报材料。校党委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起草完成有关汇报材料。主要包括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汇报,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汇报,选人用人汇报。学校资金管理、科研领域、校办企业、招生录取等方面要准备专项汇报。各部门要系统总结梳理自身工作职责范围内各项主要工作,学院(系、所)要全面总结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队伍建设、管理改革等各方面工作,重点是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在学习贯彻中央方针政策,落实校党委决定,推动事业发展的情况,聚焦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要突出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
  6.有关文件材料准备。在巡视工作开始前必须准备好有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其他方面基础材料。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完成所需材料的收集整理,以备查阅。
  四、适应巡视工作方式,做好巡视中配合工作
  7.配合组织好各项具体工作。认真协助组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深入了解等相关工作。要与巡视组做好业务联络,工作衔接要高效及时、流畅有序。领导干部和职工按照要求参加调研谈话,要实事求是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
  8.随查随改,立行立改。对于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涉及哪个部门的问题,必须马上接过来,分析整改。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听取,虚心接受,通过建立健全有关制度等方式,及时回应落实。必须及时核查处置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
  五、严肃纪律约束,做好督查督办
  9.加强巡视期间纪律管理。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党内巡视期间关于被巡视单位及人员的政治纪律。各单位一把手原则上不允许外出,不得参加非国家项目出访活动,一般性学术活动要取消。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须经书记、校长审批。教职工要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
  10.加强工作检查监督。校党委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专设检查监督工作组,对巡视期间各单位配合巡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要求、各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出现失误延误错误问题,影响巡视工作进程的,要严格问责处理。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7年2月2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