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课程质量标准审定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课程质量标准审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课程质量标准是教师开展课程教学的指导性文件,2014年学校组织开展了课程质量标准的制订工作,目前,各类课程的质量标准制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学校决定开展课程质量标准的审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定范围

  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所有课程。

  二、审定原则

  质量标准格式规范、课程边界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要求具体、考核方式恰当、成绩构成合理。

  三、审定程序

  1.课程组自查。4月24日前,由每一门课程质量标准的起草人牵头组织课程团队成员进行研讨(只有一人主讲的课程,应邀请同类课程教师参与研讨),在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完善课程质量标准。课程质量标准编写说明见附件1。

  2.教研室初审。4月30日前,以教研室(系)为单位,对所有课程的质量标准逐一、逐项进行讨论和审核,有问题的要返回课程组修改完善。

  3.学院教授委员会审定。5月12日前,学院教授委员会对本学院(系、部)所有课程的质量标准逐一进行审定。要求有学院教授委员会会议纪要(附审定课程清单,格式见附件2)。

  4.教务处备案。5月17日前,各学院(系、部)将教授委员会审定通过的课程质量标准及会议纪要报教务处备案。

  6月份起,学校将对课程质量标准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无课程质量标准的课程不得开课。

  请各学院(系、部)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研讨、论证,组织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参与指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

  联系人:张永

  联系电话:87092488

  邮箱:jxk2488@163.com

  

  教务处

  2017年4月14日

  相关附件

  1.课程质量标准填写说明.doc

  2.学院教授委员会会议纪要附件格式.xls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