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第二十周)
 

关于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第二十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关于总结报送大学精神的通知》和校党委关于“学风建设年”的部署安排,现将经管学院第二十周理论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7月5日(周三)下午16:30     地点各党支部自定

二、学习内容与任务

以党支部为单位(非党员教职工参加所在系党支部活动),座谈讨论提出“校风、教风、学风”和“大学精神”的建议表述语,具体主题如下:

(一)关于校风讨论

1.建校83年来,学校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形势下,学校在优良校风建设上应突出哪些方面?

2.优良的校风体现为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也体现为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在培育优良的校风方面还有那些需要改进之处?

3.校风的表述语应体现那些元素?

(二)关于教风讨论

1.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学校一代代教师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创造了西北农业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奇迹,积淀形成了独特的精神品质。培育优良的教风需要传承什么?

2.教风是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保证,学校目前的教风存在哪些薄弱的环节需要加以改进?

3.教风是一所学校教师的整体精神风貌,教风建设应注重哪些方面?

4.教风的表述语应体现那些元素?

(三)关于学风讨论

1.学校在加强学风建设方面还需要完善哪些体制机制?

2.加强学风建设应当突出解决哪些问题?

3.学风的表述语应体现那些元素?

(四)关于“大学精神”征集凝练

1.大学精神的表述语应包括那些元素?

2.建校83年来,学校一代代师生扎根杨凌从事农业科教,积淀形成了扎根黄土、心系民生、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用更为准确和简略的语言可以概括为什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大讨论和“大学精神”征集凝练活动的重要意义,站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度组织做好座谈讨论。

2.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组织系、教研室师生积极参与,讨论成果要体现传承创新,既要尊重学校的办学传统,客观反映学校的办学实际,还要着眼于学校发展愿景。要体现思想引领,既要彰显办学历史的“张力”,又要突出学校发展的“活力”,要富有文化品味和时代气息,体现文化育人。

3.及时总结。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讨论结果,并于7月7日前将讨论后所形成的“校风”“教风”“学风”和“大学精神”文字表述用语报送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

 

 

经管学院党委

2017年7月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