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研究生会招新
 

2017年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研究生会招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09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具体指导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的学生机构。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会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学术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体作用,建立学院与研究生群体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现面向2017级全体研究生开始招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择优”原则,坚持公开竞选、民主推荐相结合原则。

  二、招聘职位

  研究生会各部门部委

  三、招聘对象

  经管学院2017级全体在读全日制硕、博研究生

  四、报名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学有余力,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承担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任务;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有实际工作经验和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5、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五、部门职责

  1、学术部

  主要工作: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带动我院研究生整体科研能力和学术素质的不断提高为目的。帮助同学了解学术研究方面的最新动态,策划、组织学术论坛和学术研究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负责学术报告活动签到考勤工作。旨在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整合学院学术活动信息,为我院学术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拟招3-5人。

  2、文体部

  主要工作:策划、筹备和组织学校及学院各种不同形式、种类健康的体育活动和文娱活动,如排球赛、篮球赛、元旦晚会等,同时,负责大型活动前后器械的协调和。旨在丰富研究生课外生活,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健康生活,积极向上,拟招3-5人。

  3、宣传部

  主要工作:协调研究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宣传形式,传递学院及研究生会的各类活动信息,反映学院动态,宣传和书里学院形象。负责研究生会各种活动的前期策划、宣传海报制作、现场布置以及活动期间摄影采编、新闻稿件撰写等,拟招3-5人。(有一定绘图或者写作基础者优先)

  4、就业指导部

  主要工作:关注研究生近年就业情况,向毕业生反馈就业信息,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及相关辅导机构讲师做有关简历制作、应聘技巧等专场报告,帮助研究生定位求职目标,提升求职技能。辅助各部门筹备活动;策划和组织与其他二级研会以及院研究生会内部的交流活动和各项活动的赞助,拟招3-5人。

  5、新媒体运营部

  主要工作:负责学院新媒介手段的日常运营,利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定期推送学生活动信息、学术信息及专业相关知识,负责重要学术会议或学生活动ppt、视频的制作等。新媒体运营部是我院研究生会新成立的部门,是繁荣我院团学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拟招3-5人。(擅长ppt、视频制作者优先)

  6、办公室

  主要工作:是研究生会承上启下的部门,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主要职责是制定研会考核制度,会议记录,活动跟踪、活动报备和活动地点的申请以及日常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拟招3-5人。(熟悉word,软件设计者优先)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9月8日-13日,申请者自行下载并填写《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

  2、9月13日晚19:00点在经管学院C101会议室公开竞选,申请者准备3分钟演讲,包含自我介绍、对工作认识等内容,并有1-2分钟提问环节。

  3、申请者于9月13日前填写《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电子版发至研究生会公共邮箱xnjgyjsh@163.com,纸质版面试时上交。

  七、注意事项:

  1、每位申请者最多能申请两个部门,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2、各部门部委候选人面试时间及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9月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