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为保障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进行,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办发〔2017〕336号)文件,结合学院审核评估方案,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敏娟  姚晓霞

  副组长:刘天军  温晓林

  成  员:郑少锋  王云峰   夏显力 石宝峰 孔  荣  赵  凯   王秀娟   王宇涛

  主要职责:

  1.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统筹协调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3.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4.按照学校要求,制订并执行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相关制度;

  5.落实并督促审核评估工作任务。

  二、工作及任务安排

  (一)评估工作汇报组

  组  长:赵敏娟

  成  员:刘天军   夏显力   石宝峰   各专业学科带头人 赵 凯    孔  荣   王秀娟

  主要职责:

  从办学定位与目标、专业建设、育人举措、成效和办学特色、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统计、梳理与审核相关办学数据,完成学院本科专业审核评估自评报;全院师生交流和解读自评报告;完成PPT等汇报材料;负责向专家汇报学院自评报告。

  (二)专家考察访谈组

  组长:姚晓霞

  成员:温晓林   王云峰  孔  荣  赵  凯  王秀娟  各教研室主任   王宇涛  朱  敏   白晓红   丁艳芳   马奕颜

  主要职责:

  1.确定专家考察点,规划线路,做好各考察点讲稿审定和讲解人,严控时间节点,力求考察衔接流畅,确保考察效果;专家考察的组织及线路引导,打好前站、做好衔接。特别要做好校外考察实习基地单位的沟通与讲解。

  2.协助召集教师座谈会(包括前期会议室、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落实等);协助召集学生座谈会(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组织对院领导班子、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的深度访谈。

  (三)专家调阅材料联络组

  组长:刘天军

  成员:郑少锋   孟全省   姚顺波   孔  荣   赵 凯  王秀娟 白晓红  包赫囡  李妮鸽  孟广章

  主要职责:

  1. 准确接收学院审核工作组的信息,及时通知、协调安排,同时与评估专家无缝对接,确保接送专家准时、安全、周到。

  2. 落实专家组调阅材料的通知,对专家调阅材料进行审核,确保调阅材料质量可控、传送及时准确。

  (四)专家听课

  组长:夏显力

  成员:白晓红  王宇涛   李妮鸽    杨维

  主要职责:

  核对第六、七周课表(所有理论、实验、实习课程),落实时间、地点,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评估期间与授课教师保持充分沟通。

  (五)宣传组

  组长:温晓林

  成员:刘海英   梁润雅  吴春生  丁 坤  梁子龙  贺子婕   孙权

  主要职责:

  指导教师和学生开展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保证专家听课期间的教师和学生出勤、上课状态;评估期间及时进行跟踪宣传报道。

  (六)后勤保障组

  组长:王云峰

  成员:朱 敏   冯西平   李 晶

  主要职责:

  1.确定并美化会议室,制定参会人员桌牌、通知参会人员,会议期间会议现场记录、会议录音与整理、会场服务工作。

  2.完成学院楼宇内文化展板制作及展示,展现学院阶段性成果与师生精神面貌。

  3.整治公共空间、办公室、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等全院卫生环境;营造学院文化育人的环境。

  三、工作要求

  1.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团结协作,随时待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2.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各司其职,同时也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3.10月9日至21日,学院各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须全部在校在岗,因特殊原因外出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有课教师不得随意调课,全体学生应按时上课、自习,不得无故旷课。

  4.10月9日至21日期间,所有工作人员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确保联系畅通,当日值班人员按照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

  

  2017年9月27日

编辑:0     终审:0